跳到主要內容

[人倫短宣隊] 短宣分享(四)2017.29

今年是我第二年到人倫短宣了,但之前常跟慧珊姊他們一起去人倫看小朋友,蠻熟悉當地小朋友的生活習慣和相處模式,所以對這次的短宣沒有太多的擔憂,反而是很期待再次見到孩子們。

 第一天,我們大約中午抵達南投,把該佈置的海報貼好之後便開始認識人倫教會的青少年,因為他們也會在營會期間加入我們成為隊輔,青少年們很羞澀,跟我想的不太一樣,不過他們都很單純、很好相處。透過每天下午的青少年敬拜培訓,我們更加熟悉彼此,他們從一開始需要我們告訴他們該協助哪些事情,到後來都可以自己主動幫忙,成為我們很棒的配搭同工。在營會期間,我最喜歡跟小朋友們一起唱詩歌了!尤其是唱讚美之泉的新歌《一閃一閃亮晶晶》,因為歌詞說到:我與萬物齊聲讚美祢。看著單純可愛的他們,眨著圓滾滾的眼睛、張著小小的嘴巴、揮動著小手,教會外的景色放眼望去就是綿延的山巒和乾淨的天空,這完全就跟歌詞所說的一樣!

 接下來,我想說兩個故事,是關於我的小隊員的…
  1. 這個女孩馨兒(化名)在我第一年來人倫時就在我的小隊裡,那時候的她大概四年級,唱詩歌嘴巴閉得緊緊的、跳舞手連動一下都不肯、寫學生手冊也亂寫、跟人很少會有眼神交流,這樣的她讓當年高三的我很無力也很挫敗,今年,她又很巧的在我的小隊裡,她變得完全不一樣了!唱詩歌時不但開口唱歌還會跟著比動作了!雖然不太願意代表小隊上臺發言,但是在小組時間卻樂於分享,也會主動幫我照顧年紀很小的弟弟妹妹(尤其是在水關的時候),我發現現在的她,笑容比以前多了好多,不再是兩年前那個酷酷的女孩,而是溫柔的大姊姊,看見她的成長,我真的非常感動也讚美神奇妙的作為。
  2. 我的小隊裡有一個非常負面的男孩阿翔(化名),我今年才認識他,他很討厭自己的名字,因為大家的名字都是三個字,他卻因為爸爸是日本人、媽媽是原住民所以名字是四個字,也覺得自己的生命被上帝規劃的很爛,營會第一天、第二天一直吵著要睡覺、要回家打電動,甚至是跟我唱反調影響小隊秩序和上課進度,弄得我很生氣,雖然我很不高興,但我知道他有太多來自原生家庭的影響,也求上帝給我更多的愛來愛他、包容他,到了營會第三天,他開始主動跟我分享自己的家庭背景,也提到自己在學校被同學嘲笑的事情,抱怨歸抱怨,可是負面言語明顯少了很多!他很需要被鼓勵,雖然被我們讚美之後會很害羞,可是看得出來他很開心也對自己比較有自信一點,最後一天也就是即將分離的時候,他一整天都一直很積極參與,最讓我意外的是,在放學的時候竟然願意讓我抱抱他。

 看見孩子的改變和成長真的比我們小隊得到第一名更讓我開心與激動,謝謝天父給我滿滿的愛,使我可以學習用祂的愛來愛每一個孩子,有時候都好希望他們永遠不要長大、不要受到世界的汙染,一直保持這樣單純可愛的樣子!還記得晚會那天,有同工問我等一下唱《小小的你》會不會哭啊?我還自信滿滿地告訴他,人倫就像我們的後花園可以常常來,沒什麼好哭的吧!結果…才唱兩句,我的眼淚就滑下來了,我知道這不是傷心的眼淚而是感動又捨不得的眼淚,願這地的人事物都蒙神大大的祝福。

∥大學牧區
盧姵茹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