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上內獅短宣隊] 短宣分享-惟有神叫它生長 2017.30

南聖短宣隊在內獅村耕耘已六個年頭,再次來到這依山傍水的樸實部落,深深覺得這裡是像「家」一樣的地方。七年前,帶著「鬆土、播種」的心志在內獅國小舉辦夏令營,這些「種子」在聖靈和教會的引導下茁壯成長,那些小小的孩子們如今成為教會栽培的下一代、成為承接教會使命的青年同工!

 出發前,很多弟兄姊妹都勸我要好好照顧懷有五個月身孕的身體,好多事情不可以做,其實心底有不小的失落感,但是想到上內獅教會的明花傳道每年與我分享的見證,是她挺著大肚子也要辦營隊,跑上跑下,每天為胎兒禱告,相信神會祝福這在腹中一同服事的胎兒,老三出生後果然是個完全不用母親擔心、非常穩重、貼心又愛主的信仰小領袖。

 看著隊員每天在前線盡力的服事、陪伴孩子,我退居二線做幕後籌備,在一旁行政、打雜、攝影,做的都是極微小的事情,但是隊員們在休息時間仍是常常想到孕婦的需要,搶走我的掃把和碗盤...種種溫馨舉動,令人好感動!

 這些隊員很多是第一次參加短宣,或是年紀較輕,配合度卻是非常高,態度也敞開而真誠,從早到晚用盡全力去愛孩子,一對一陪伴、擁抱、傾聽,和包容,也彼此關懷、無所畏懼,即使非常疲憊,仍非常喜樂,每天充滿笑料和笑聲。今年孩子們的參與度也很好,對戲劇、詩歌等各個環節都非常投入,最後一天隊員與孩子難分難捨的擁抱和痛哭,彼此心中都留下了愛與被愛的美麗記號。明花傳道說:「因為這些需要被愛的孩子,從你們的身上感受到愛。」滿滿的愛的關係,是來自基督捨己的榜樣,實在是不叫人小看你們年輕,真的非常以這樣的隊伍為榮!

 陪伴這個村落的孩子和教會,使我們見證神偌大的恩惠和能力。上內獅教會是一間願意為主積極做工的教會,教會的異象就是「興起年輕人」!年輕人從哪裡來?從孩子開始扎根!數個月一次的探訪,我們觀察到教會的人數和團契規模一直在默默地成長,教會願意傾全力作福音工作和栽培年輕人,教會的地位是部落信仰生活的「活力來源」,為部落注入喜樂祝福,成為具有影響力的存在;明花傳道卻說:「南聖短宣隊每年的到來,都為教會帶來動力。」

 營會中一件令人感動的事情,就是內獅青年們參與帶動唱《I Can Do It》,這首歌的動作就是七年前內獅孩子們教給南聖短宣隊的。在營會中我們和青年們一起過生日吃蛋糕、敘舊聊未來、問候不在當中的其他青年,並且期許他們,在明年、後年...南聖短宣隊正在各地做的事情,不久的將來內獅青年們也要做,並且你們能做得比我們更大,因為你們才是真正屬於這裡、會在這裡深耕的人;而我們,每年帶著不同的隊員來五天,就會離開。這裡是屬於內獅青年要承接的土地,我們樂見其成,並且有幸能陪伴著一起走過,成為家人。我相信,神使用願意為祂國的榮耀而付出的教會,上內獅和南聖,都有幸得嚐與聖靈同工的甘美!

▌但以理牧區
楊環竹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