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小琉球短宣隊] 短宣分享(三)2017.30

這次是我第一次參加南聖短宣隊,被分配到小琉球短宣隊,負責帶領2017小琉球「與豪豬共舞」夏令營會的蠻牛小隊。我們隊上還有大學牧區的清心與高中牧區的詠筑,我們三個人一起服事十二個孩子。

 我自己的兩個孩子都已經很大,也不記得上次帶孩子是什麼時候。營會一開始,為了將來四天可以管理好全隊的秩序,我就告誡所有孩子,我們預備了許多豐富的獎品,乖的孩子才有獎品。我特別強調:一定要聽話,才有獎品。隊上有一個小四的男生叫做弘,他從第一節上課開始就不斷的跟前後左右的同學講話,有時還會跟兩旁的男同學動手動腳,完全沒有聽前方上課老師在說什麼。每隔兩三分鐘我就必須上前提醒他,不要講話。最後沒有辦法,我乾脆坐到他旁邊,方便隨時提醒。結果他還是一樣,只把我當作聊天的其中一個對象,每隔幾分鐘就找我講話。老實說,我覺得這次營會所有老師說的話應該都沒有他多。

 快下課的時候,弘前一秒才跟旁邊的同學說完笑話,突然轉頭問我:「我有沒有很乖,是不是可以得到獎品?」剎那間,我被嚇了一跳,我以為我聽錯了,楞了一下才回過神來。我想我應該沒有聽錯,他在問我:他是不是很乖。我心裡想:「你是在開我玩笑吧!你不但完全沒有專心聽課,應該還是全營會最吵的一位。」就當我要說出我的想法的時候,我面對著弘,看到他的眼神,是如此的真誠,彷彿在等待一生中最重要的答案。這種全然真誠的眼神,我這輩子只看過一次,就是在結婚典禮時,中萍等我回答:「我願意」那時後的眼神。接著,我幾乎無法相信自己耳朵聽到的話,我居然回答弘:「有,你很乖!」
 我原本很懊悔,怎麼這麼沒用,居然說出完全相反的話。但是,緊接著下課休息時,我看見弘的表現,我知道,我沒有錯。下課後,我們上課教室突然變成摔角格鬥場,一堆男生在場上格鬥。仔細一看,沒錯,冠軍霸主就是弘。弘跟一個接一個的挑戰者拳打腳踢,一會壓制、一會勒脖子。說是摔角格鬥場,一點都不誇張,因為後來弘還教我他從電視學來的招式,雖然我已經記不得那個招式的名稱。看到弘在下課後的表現,我頓時完全瞭解,他在上課時問我的那句話含意。是的,我沒有錯,他上課真的很乖!

 耶穌說:「你們若不回到孩子的樣式,斷不能進天國。」看見弘如此天真,想要得獎品,就「盡力」在上課保持冷靜,一切等下課再爆發。我想到耶穌說的:「天國是『努力』的人才能進去的。」我真的很感謝主,透過短宣,再一次與天真的孩子們接觸,塗抹我污濁複雜的心靈,讓我與神更靠近。在寫這篇分享文章時,我們才剛離開小琉球,卻也已經想念那群天真的小朋友了。希望每年都可以參加短宣,近距離與小朋友相處,重拾童心。

▌保羅牧區
張德生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