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基督文化內涵的藝術 轉化生命的力量 2018.17

上週四,亞東劇團蒞臨演出《阿雖》,阿雖,是劇中的男主角,在工作上被上司百般刁難羞辱,憤而離職,回到家中,還要承受母親、妻子的責難,種種不順遂,使他心生怨恨,不被了解的痛苦在心中滋生,戲劇用特別的方式詮釋阿雖的內心世界,把這些傷害他的人都關進心中的監牢,傷害他的程度,與在監獄中的時間成正比,對應現實人生,是否有些人,是我們終其一生無法「釋放」的?「受創傷的人常認為自己是受害者,所以有權選擇不原諒加害者」,但事實上,一個緊抓住仇恨的人,絕對不會快樂,心中的監牢,被拘禁的其實是自己。亞東劇團今年成立滿三十年,陪伴著許多教會弟兄姊妹成長的歷程,他們的戲劇老少咸宜,簡單的故事帶出深刻的意涵,大人小孩都喜愛。今年,《阿雖》在台灣各地巡迴演出,在許多教育單位留下了口碑。

 以基督福音為內涵的文化藝術,帶著轉化生命的力量,比起教條式的命令,更加直指人心!台南聖教會高敏智牧師,多年來栽培文化藝術人才,「教會」與「世界」雖然有著不同的價值觀,但是基督徒本不該「把燈放在斗底下」,而是該在世上作光作鹽,檯面上的文化藝術演出,除了彰顯質感,重點是讓人看見「教會」的存在,教會是有上帝祝福的所在。上週主日下午,教會一場精緻絕倫的《春之聲音樂會》,由董怡君老師策畫,並擔任指揮,每一首曲子都帶著巧思和創意,音樂家詮釋的每一首樂曲,都帶領聽眾進入樂曲的情境、欲罷不能,整場音樂會毫無冷場,三樓大會堂座無虛席!文化藝術的推動,背後都帶著福音的使命,透過藝術的平台與世界接軌,碰觸人們內心深處最深的需要,感動甚於言說,讓所有觀眾親自領略,上帝對每個人的心說話。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